今天也是和lenlen困觉

【序】映画馆记事

Ma视角

渣文笔,其实就是想给后边视频剪辑做一个序

脑补场景


“欢迎来到[Evils Forest]。”

黑发青年停住了脚步,疑惑地打量着我。也难怪,从荒无人烟的森林里走出来一个女人,是谁都要吓一跳。

“我是曾经被称为「Ma」,现在则被冠以「庭师」这一称号之人。”

我抖了抖和服袖子,笑吟吟地说:“千万不要靠近映画馆,那是恶魔们的巢穴。”

回应我的是轻蔑的嗤笑:“恶魔?那不过是中世纪用来骗小孩子的故事罢了。”

“不相信的话也没关系。”我凑近他的脸,“反正都是到了明天又会变化的规则罢了。”

“……轻佻。”青年厌恶般的挪开了身子,大步流星地森林深处走去。


不出所料,一小时后我们又在映画馆大厅的法庭上见面了。

人偶馆长面无表情地站在审判席。示意我去坐旁听席。墓场之主对我点了点头,腾出一个座位。

映画馆外面洋溢着那对双胞胎欢乐的笑声。金发女孩子放声尖叫:“嘿!嘿!嘿!杀了他!吃了他!不然就腌成咸肉吧!”她的蠢弟弟骑着白猪横冲直撞:“伊塔呢!那傻大个儿赶紧出来给巴妮卡小姐炖汤啦!”两个孩子连推带撵,活生生地把青年硬扯到被告席上。


这时我倒是有点佩服眼前的这位青年了。一般的闯入者被尸兵抓住,有哭天嚎地大放悲声的,有双膝发软泪流不止的,有跪地求饶的,有高声祈祷的。青年只是冷冷地睥睨一切,一言不发。


不管怎么样都会被判死刑的吧,毕竟那个孩子为了守护“父亲”的财产,是会不惜一切代价的吧。这种情况见的太多,无聊透顶,打了几个哈欠后我就自顾自地离开了旁听席。


出乎我意料的是,第二天没见到尸兵舔剩下的骨头,那个男人反倒神采奕奕地在花园里浇花。

我制止了拿着草根想往猪鼻子眼里捅的汉森,想要一问究竟。

“淦,还不是那个等待者,她要这个男的给她打杂”汉森不满地撇嘴,“最近姐姐一直跟她玩!还跟她吃饭洗澡!可恶!”


哼哼,小姑娘如意算盘打得真好。既多了一个使唤的,又送了个人情。

我不禁用同情的眼光看向那个青年,伺候那个二世祖可有罪受。

真巧啊,你祖宗也是打杂出身,不愧是你们家。


自那之后又过去了许久,青年一直在映画馆里帮忙打杂。我干脆把“庭师”的工作全部交给他。青年因为笨手笨脚,经常会被一些脾气暴躁的“人”的训话。和一群“非人”生活,真不知道每天晚上他是怎么安详的躺下的。

前些日子,意外地发现他具有“紫之梦”预言的能力。我于是经常使唤他来帮我写剧本。


“写这些东西有什么用呢?”

“啊呀,蠢货,映画馆是干什么的。”


他来这里也有些日子了,是时候给他看看映画馆里的内容了,我暗自思忖着。缓缓地打开了放映的开关——


断头台上微笑的王子,颠沛流离的公主,沉迷肉欲的丑陋男性,流泪咽下嘴里那块肉的女人,恶毒的人偶,疯狂的裁缝,被烧焦的残骸,还有那个弑父少女的故事都将上演。


“歌谣唱尽,结局将至。” 

评论(1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